最新說明會訊息 線上預約
選單
常見問題

Q1.到日本之後有人會來接機嗎?

日本YMCA工作人員將會在機場迎接學員,然而機場到住宿處或學校之交通費用須自行負擔,移動會以大眾交通工具(如地鐵)為主,所以要注意自身攜帶的行李是否方便轉車移動,也有少部份學校是請合作的計程車前去接機,接機後會先至住宿的地方進行簽約手續,YMCA日本留學代辦中心將在申請生出發前即明確告知後續的接機事宜,請安心!

Q2.入境日本之後的「在留卡」為何?

2012年開始,日本實施在留卡制度。持長期留學簽證的學員在第一次入境日本的時候就會在機場(成田機場、羽田機場、中部機場、關西機場、新千歲機場、廣島機場、福岡機場)海關領取在留卡,不需要另外辦理。

確定在日本的居住地後,持卡人在14天之內攜帶居留卡至居住地區的市區町村政府窗口辦理登記手續。如果搬家的話,要向轉出地市町村提出轉出申請。

「在留卡」上面會記載姓名、出生年月日、居住地等資料。就像身分證一樣,要隨身攜帶。如果搬家的話,要向轉出地市町村提出轉出申請。

Q3.『再入國許可』是什麼呢?

在留學期間,學員如果利用寒暑假回國或至海外旅行時,出境時請一定要出示在留卡,同時請在再出入國用ED的視為再入國許可的出國意圖表明欄打勾(✔)。

請參考入國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