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說明會訊息 線上預約
選單
留學生活情報

日本留學【準備篇】-日本留學簽證申請【資料準備篇】

YMCA日本留學代辦申請日本留學簽證,合格率百分百

台日YMCA合作辦理日本YMCA語言學校留學是目前台灣學生前往日本就讀的首選。雖然日本約有七百多間語言學校,但因為日本YMCA設立語言學校已有近百年歷史,不只經驗豐富,教學也非常受到台灣學生喜愛,所以每年前往就讀人數都非常多。而且由於日本YMCA多年來也深受日本政府肯定,再加上台日YMCA合作,提供學員完整的服務,因此辦理日本留學簽證幾乎是百分之百。

申請日本留學簽證流程一點都不複雜,跟著Y小編一起做,輕鬆申請日本留學簽證!

Part I. 確認報名資格

1. 年滿18歲

2. 高中畢業

3. 經費支付者(爸爸媽媽或是已有數年工作經驗的申請者本人)有台幣70萬~80萬以上的存款。

Part II. 申請者本人需要提供的資料

1.入學願書

其實就是報名表,填寫基本資料,例如姓名、出生年月日、學經歷、家族等等。用中文繕打即可。

2. 就學理由書

這是要提供給日本入國管理局的文件,也就是要向日本政府介紹你為什麼要申請日本留學簽證的理由,非常重要喔!代辦專員將會教您怎麼寫就學理由書,以中文繕打就可以了,將會有專業的老師幫您翻譯成日文!

3. 半年內的大頭照8張(4x3 cm)

雖然台灣比較少有4x3的規格,但是一般相館可以配合指定格式沖洗。

4. 畢業證書(正本)

請提供最高學歷的畢業證書正本。

5. 護照影本(相片首頁及歷年日本出入境證明部分)

-護照影本:請提供有相片首頁的影本。

-歷年日本出入境證明:可到內政部移民署各地服務站索取,或至移民署全球資訊網下載。

6. 日語能力檢定証明書正本或日語學習証明書(150小時)

在正式展開日本留學之前,至少需要學習150小時的日語。如果在申請的時候還沒有的話,可以先提供日語補習班的收據,只要在入學之前完成課程即可。學習時數也可以請家教老師開立。

7. 本人在職或在學證明

在職證明須包含公司全名、地址、負責人、申請者到職日期等。

Part III. 經費支付者準備文件

1. 經費支付書 (留日顧問將會提供)

經費支付者保證提供申請者在日期間產生的一切學費與生活花費。

2. 存款證明(約70萬~80萬台幣以上)由銀行開立,中文版即可。

日本留學一年費用約70萬~80萬,因此有這樣的財力證明可供申請者在日本求學無虞。

3. 在職證明或營利事業登記證

4. 經費支付者之納稅扣繳憑單

以上兩項都是用來證明收入來源正當合理。

5. 全戶戶籍謄本正本(中文版即可)

說明經費支付者提供經費的合理性。

Part IV. 費用

1. 選考料日幣2万円

選考料即資料審查費。

2. 保證金台幣一萬元

在完成所有申請流程,出國前、繳交學費之後,就會退還保證金一萬元給您。

以上的流程必須要在入學前六個月提出資料,越是熱門的學校越是需要及早報名以免額滿。

延伸閱讀

開設長期課程的語言學校有哪些?
資訊行程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