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說明會訊息 線上預約
選單
留學生活情報

三、在日本的生活沒問題吧?-日本留學行李怎麼打包?

日本留學準備-行李打包清單

日本留學出發在即,要怎麼打包行李呢?快把這篇文章儲存起來,一一檢視清單上的物品打包了沒?

一、貴重物品(放入隨身背包,勿託運)

護照   確認有效期限,含蓋在日本停留期間,如將屆滿,建議提前更新。

護照影本   萬一護照遺失,方便補發。

機票  (訂位紀錄) 確認機位、日期、時間

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  可在機場(羽田、成田、關西、福岡機場)入境時辦理在留卡時一併完成申請。

「資格外活動許可」(打工資格)   可在機場(羽田、成田、關西、福岡機場)入境時辦理在留卡時一併完成申請。

 4cm*3cm照片(1組)及電子檔 便於請領各項證明文件(出發前三個月內拍攝的唷~!) 可多準備幾組備用

日幣   依個人所需攜帶,超過100萬需申報。(包含房租、餐飲費、交通費及前三個月生活費) 備註:各地區物價水平不同,個人消費習慣不同花費也不同,開戶前準備15-30萬日幣較充裕。

台幣   出國/回國時方便於機場、搭車時使用。

信用卡(VISA/ Master/JCB)  購買SIM卡時較方便,申辦手機時易申請。

個人印章   方形或圓形皆可,請刻全名。

入學許可書  入學第一天報到用。

筆記型電腦  上網查資料較方便。

電池   3C產品配備之電池皆需隨身攜帶勿託運。

二、衣物(請依出發季節準備)

T恤 依個人需求決定準備與否與其件數。

襯衫 可於正式場合穿著。

正式套裝/深色高跟鞋/深色皮鞋 專門學校(專門課程/日本語科)的入學,在4月期/10月期的入學式將會需要著正式深色套裝出席。

休閒衣褲 牛仔褲、圍巾、毛衣、內衣、褲、外套、夾克

鞋 運動鞋/休閒鞋、拖鞋/涼鞋

三、個人清潔用品 (請依抵達日本當日會使用到的狀況準備)

到日本當天或許時間已晚,需考慮到沒時間去購買的狀況發生。※請自行斟酌準備。

牙膏牙刷

肥皂、洗髮精、沐浴乳

毛巾、浴巾

刮鬍刀

化妝品、臉部清潔用品

梳子、保濕乳液

指甲剪、耳掏

四、個人藥品

常備藥品:OK繃、腸胃藥、感冒藥、鎮痛劑…等。可以請熟識的家庭醫生開常備藥,其餘可自行斟酌準備。

五、生活用品

隱形眼鏡、隱形眼鏡藥水、沖洗液 在日本購買隱形眼鏡需要處方簽,且在台灣購買比較便宜。建議可以在台灣先購買後寄出(約2個月份量)

相機、變壓器、隨身碟

延長線、轉接插頭、網路線

針線盒、雨具

吹風機

小型電鍋

六、其他

日漢辭典 ※建議到日本後,可另購買電子字典。

文具、筆記本

畢業證書正本、成績單 如有升學意願者,建議攜帶最終學歷之證明文件。

日文學習書籍 日語文法書。※為減輕行李重量,請斟酌攜帶。

宿舍、住宿地點聯絡方式 ※入境卡一定要填寫在日本居住地址※

國際電話預付卡 以便初期與親友聯繫

台灣食品 泡麵、零食,解相思的台灣味。 代表台灣之紀念品、名產 可以分享、贈送給日本的同學或新結交的外國朋友

※注意事項

1.本表僅供參考,請視個人需求判斷是否一定要帶。

2.部分物品在日本國內也可購買,不一定要帶過去。

3.為節省採購時間,細小的東西就順便放入行李箱吧!

4.無法一次帶足之物品,建議以海運郵寄方式寄出,抵達日本後送達較為方便。

YMCA日本留學代辦中心提供詳細的行前講習行前準備手冊,入境手續、打包清單、注意事項都在裡面,從台灣YMCA安心出發!YMCA日本留學團隊是您最好的後盾!

延伸閱讀

在留卡怎麼領?

資訊行程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