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說明會訊息 線上預約
選單
留學生活情報

一、到日本留學必須做好什麼準備-完全不會日文,可以去日本留學嗎?

零基礎日語程度,可以去日本留學嗎?

常常在諮詢的時候有同學問道:「我完全不會日文,可以去日本留學嗎?」 的確,現今赴日旅遊盛行,手機sim卡在手,上網便利無窮,如果只是單純旅遊的話,即使完全不會日語也可以依賴網路資訊、簡單的漢字與比手畫腳通行無阻。然而,如果是要在日本long stay,並且在學校上課呢?

決定申請日本留學簽證,請學習日語150小時

如果您希望申請日本留學簽證,真正地融入日本,體驗當地的生活,並且在一年之間達到一定目標,那麼有一定的日語基礎是非常重要的。150小時學習時數的證明,除了完成日語學校的要求之外,還有以下三個重要的原因:

在台灣學習基礎日語是更經濟實惠的選擇

在日本一個月生活與房租大約是8~12萬日圓不等,考量學習時程與經濟規劃如果在台灣就可以學好五十音與基礎的課程,不僅節省經費,也可以規劃赴日之後可以在既有的基礎上學習更多。尤其以升學和就業為目標的同學如果希望在一年內達到中上級的程度,則在出發到日本求學之際至少應當具備N5左右的程度。

更快融入全日語的環境

儘管一開始學校就會安排程度分班,然而即使是初級日語課程,學校的老師也是全日語教學;除此之外,走出校園之後,依然有許多生活應用日語的需求,尤其如果希望口說與聽力可以進步,建議同學尋找可以應用日語的打工機會,或是與日本人成為朋友,然而兩者都需要具備一定的日語基礎。

為什麼是150小時?

申請日本留學簽證需要開立150小時日語學習時數證明,一方面是日語學校的要求,另一方面,也是因為150小時大約日語N5左右的程度,可以應付日常生活中基礎的問答,也可以幫助您更快地熟悉環境,融入在地生活,在150小時學習期間,同學們也可以藉此掌握自己日語學習的狀態,減輕赴日之後處於全日語環境的不安與挫折。

150小時日語學習時數證明應在報名時繳交,若尚未完成學習時數,亦可繳交日語補習班開立之收據,證明可在入學前完成150小時的學習時數。

同學可以就近尋找日語補習班,就一般坊間補習班的日程而言,除了密集班可以在兩個月內達成150小時之外,若以一週一次上課來說,至少需要半年以上才能完成,建議同學盡早安排。

台北YMCA提供留日先修班課程,針對有意赴日進行長期留學課程的學生密集輔導。

沒有學過日語可以申請遊學或是短期三個月日語課程嗎?

由於短期遊學課程強調的是實用會話與日本生活體驗,因此如果您希望申請的是短期三個月日語課程或是遊學2~4週,則具備五十音以及初級基礎會話的程度即可,不須提供學習時數證明,自學也可以。

推薦自學五十音影片:Iku老師超簡單日文50音學習



延伸閱讀

日本留學需要具備什麼樣的條件

預約打造日本留學方案

線上免費預約日本留學說明會

資訊行程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