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說明會訊息 線上預約
選單
最新消息
和歌山YMCA留學經驗分享-關西最省語校|YMCA日本留學代辦推薦
2020/07/14

和歌山YMCA專門學校日語科線上留學經驗分享

和歌山YMCA專門學校於日前在線上連線,除了學校代表平田老師仔細介紹和歌山YMCA的校園環境與課程內容之外,還有和歌山YMCA的學長承睿(高雄)、學姊亭蓉(台北)熱情分享在和歌山留學的點點滴滴。Y小編節錄當天討論的重點,快拿出螢光筆來畫重點!

【關西最省】

提到選擇和歌山的理由,學長學姊不約而同表示,和歌山是關西最省!學長表示,自己在和歌山一個月的生活費只需要4萬5千円,也就是說,加上住宿費,一個月約八萬円即可滿足日常開銷,相較於關西平均8,900円~12萬円來說,真的是相對便宜的區域。學校還會租借腳踏車給同學,畢業時完璧歸趙就會退押金5,000円,等於完全省下近程交通費

學姊更表示,和歌山環境很好,外國人少,交通方便又安全,找打工也不若其他大城市那麼競爭,這裡的人對外國人也很友善,有很多優點喔!

【課程】

關於課程的部分,承睿表示,初來日本的時候是五十音還寫不全的初級程度,經過八個月的學習,已經可以提升到可以通過日檢N2的程度。老師全程以標準日本語教學,課後學校還會安排與日本人志工一對一進行會話練習,很實用。還有許多文化體驗活動例如茶道體驗,可惜今年因為疫情影響取消了許多。

學姊覺得和歌山的老師都很親和,學習、生活上的問題都可以請教。初來日本時,儘管已經有一定日語程度,漢字都認得,聽力卻跟不上,花了一些時間適應,但是學校老師都會很有耐心教導,同學們不用擔心。

【住宿】

和歌山YMCA專門學校是唯一提供宿舍的YMCA日語學校。坊間的住宿物件一般月租需要5萬円左右,且無附家具與家電。和歌山YMCA的宿舍會提供必要的生活家具、家電,經過學校把關,安全安心又便宜,月租大約在3萬4千円左右。學長表示,住宿物件的狀況都滿新的,甚至有同學被分配到全新的冰箱,且步行只需5~10分鐘即可抵達學校。

【打工】

至於同學們都很關心的打工,學長姐們分享道,和歌山比較多打工機會是在餐廳,便利商店語言門檻較高(約N3左右),餐飲業則是因為缺工,如果語言程度不高,可以擔任以內場為主的工作,隨著語言程度的提升,有可能可以擔任外場、需要與客人應對的工作。亭蓉分享,她在咖啡店打工,在日本打工時數相對台灣來得彈性,不會要求一定要八小時,一次三小時也可以,五小時也可以。可以選擇比較不那麼忙碌的店家,兼顧學業與打工,一天作息來說相當充裕。

承睿則表示目前一週打工15小時,這裡時薪約900円,可以支應生活費沒有問題。

【生活】

有同學詢問在和歌山有什麼地方可以去,學長姐分享騎腳踏車就可以抵達的景點很多,像是和歌山城與市區內主要的景點。遠一點如白濱海灘搭電車也很方便。另外學姐也很推薦日本的卡拉OK,跟台灣不太一樣,是很明亮的環境。

【未來發展-升學/就職】

參加線上說明會的同學請教升學與就職該如何選擇,亭蓉表示,學校的課程來到中高階程度之後,就會把升學班與就職班分開,針對同學的需求來加強。以自身經驗而言,她選擇的是就職班,提供商業用語、敬語等有助於就業的課程,學校也會提供就業博覽會的訊息給同學。 承睿則表示在準備升學的過程中學校協助備審資料、面試練習等準備。建議同學們確立志向,學校可以在相應之處提供協助。

圖:和歌山YMCA職涯講座(cf:和歌山YMCA專門學校日語科粉絲專頁)

線上說明會上同學們熱烈提問,老師與同學們也不藏私地分享自己的留學現場經驗。

承睿鼓勵同學們放下包袱,盡量與大家交流、練習用日語表達,放開心胸踏出去,對語言學習很有幫助!亭蓉也表示跟各國的朋友積極用日語表達,會進步很快!

對於未來希望前往日本留學的同學來說,是最貼近真實的分享!

延伸閱讀

和歌山YMCA學校介紹

和歌山YMCA留學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