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說明會訊息 線上預約
選單
最新消息
選擇去大阪留學的五個理由-大阪語言學校推薦
2020/04/08

選擇去大阪留學的五個理由

大阪YMCA是最受台灣同學歡迎的日本語言學校之一,為什麼大阪人氣這麼高?學長姐們選擇去大阪留學的理由是什麼?讓Y小編來告訴你大阪留學的五大好處!

為什麼想去大阪留學?

1. 生活費比東京更便宜

大部分的YMCA語言學校與不動產商合作,為同學們安排住宿物件。在東京的話,考量到學生可以負擔的價位以及通勤距離,大部分會提供同學share house形式的住宿物件(單人雅房),每月6萬7千日圓左右,如果希望住到套房就更高了。

在大阪的話,單人套房每月房租約在2萬9千日圓到5萬5千日圓之間。以一年的住宿費來看,在大阪居住最少可以省下14萬日圓左右。

2. 打工薪資高於全國平均

持日本留學簽證的話,每週可以打工28小時。而日本厚生勞働省的中央最低賃金審議會建議的最低時薪,2019年10月起,日本全國平均是901日圓,在大阪是964日圓,以一個月生活費平均10~12萬日圓來看,這樣的時薪可以支應生活費七~八成左右。(資料來源:日本厚生勞動省)

3.大阪人個性很親切開朗

儘管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個性,然而日本特有的縣民性(對各個地方人的刻板印象)依然深植人心,其中大阪人以親切待人、開朗風趣的性格為人所知。許多外國人分享自身旅遊與生活經驗,也提到在大阪旅遊的時候,特別容易跟大阪人輕鬆對話,不拘小節的風格跟台灣人也相當契合,因此許多台灣人會選擇大阪作為展開日本生活的第一站。

4.大阪位於關西交通樞紐 生活機能完善便利

大阪位於關西地區的經濟文化中心,亦是近畿地區出入的門戶,交通樞紐,前往京都、神戶、奈良等地都很方便,熱鬧的商店街逛到腿軟都還逛不完,生活機能完善;產業發達,外國人工作機會亦多。較東京而言,相對沒有那麼擁擠,可以確保舒適的生活空間。

5.天下的廚房

大阪美食遠近馳名,甚至有「天下的廚房」的美稱,從平價小點到高級和式料理應有盡有。原來大阪自古以來位居水陸要道,商業繁盛,到江戶時代更成為南來北往物流集散要地,行腳的商人們也將各地的美食帶到大阪來。所以住在大阪,只怕吃不完,不怕吃不夠!

為什麼選擇大阪YMCA?

大阪YMCA是最受台灣學生歡迎的語言學校之一,學生人數高達400人,提供豐富的課程,針對個人生涯規劃的不同,升學取向與就職取向的學生分別在土佐堀校區和天王寺校區就讀,無論哪一個校區,交通都相當方便。

對於希望升學的學生,提供日本留學試驗對策、協助升學輔導。對於希望就職的學生,一方面有選修的商業plus課程,提供職場必修商務禮儀、文書軟體運用等課程,一方面亦提供面談、履歷撰寫等就職輔導,幫助同學完成夢想。

在大阪學日語會不會有口音的問題呢?

首先,在YMCA日語學校的課程都是以標準腔授課,與學校老師、班上同學都是以標準腔進行學習與交流,因此不用擔心會影響到自己的表達。

在課餘的時間,例如打工、在商店採買、餐廳用餐時,在大阪生活,周遭的確有許多使用大阪腔的場合,然而事實上,生活上應用的大阪腔其實是相當輕鬆且親切的,就像台灣人使用台語一樣,學會聆聽與應用,會讓當地人對您更添親切感,大阪YMCA甚至在選修課程增加關西腔講座,幫助同學們更融入當地,也對就職活動很有幫助喔!

延伸閱讀

大阪YMCA語言學校學習心得

如何申請日本留學

線上預約免費個別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