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說明會訊息 線上預約
選單
最新消息
2018年日本YMCA日語學校各校國籍比例
2018/03/15

2018 YMCA日語學校各校學生國籍比例

去日本留學的時候,你的同學從哪裡來呢?

許多同學在選擇學校時,把學生國籍比例作為其中一個指標,目的是希望下課之後不要再說中文,或是在與其他語系國家的同學溝通時,可以盡量使用日語。因此YMCA小編為大家整理出YMCA日語學校各校的比例,讓同學們可以快速掌握日本留學情報。

名古屋YMCA日本語學院橫濱YMCA川崎校是2018年四月方開課的新學校,因此目前暫無學生國籍資料。

值得注意的是,也有在日本留學的部落客指出,實際上到日語學校上課之後發現同學的國籍比例與學習成效不一定成正比,有時華語圈的同學更能彼此討論提攜。因此選擇學校的時候,學校的師資遠比國籍比例重要,老師授課是否清晰易懂,以及自身學習的意志,才是掌握學習成效的關鍵。

神戶YMCA專門學校的王愛華老師也表示,因YMCA日語學校都是小班制,整體學校看起來華人比例高,但實際班上僅有數人是華人。最重要的是,YMCA日語學校有一對一的日語志工交流活動,讓同學們在課餘時間可以實際應用到所學的日語。

然而,這麼多學校中,要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呢?除了參考「日語教育機構選擇要點」一文之外,也建議同學們與專業留學顧問進行一對一諮詢,讓留學顧問針對同學的需求提供適合的學校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