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說明會訊息 線上預約
選單
最新消息
【日本節日】呼籲「停止義理巧克力」 GODIVA廣告引正反熱議
2018/02/13

呼籲「停止義理巧克力」 GODIVA廣告引正反熱議

(圖片來源:livenews)

「日本,停止義理巧克力吧。」14日情人節即將到來,位於東京都港區、比利時高級巧克力品牌GODIVA的進口販售商Godiva Japan,2月1日在《日本經濟新聞》刊登的上述廣告引發熱議。義理巧克力是指為維持人際而送的巧克力。   

「真是說得太好了。」大阪市的37歲女性上班族如此表示。她的公司每到2月,女性一律要「貢獻」500日圓(約合新台幣136元)買巧克力給全體男性社員。   

推特(Twitter)等處紛紛出現贊同聲,另一方面,也有意見指出「(義理巧克力是)日本的文化」、「(該廣告是)GODIVA的廣告戰略」、「多管閒事」等。   

推出巧克力點心黑雷神、總部位於東京都小平市的有樂製菓,日前則是在推特回應GODIVA的廣告。   

《某廣告似乎引發了話題呢。別人是別人,我們是我們。大家各有不同,大家都很好。所以有樂製菓今後也會秉持著『傳達日常感謝的契機』,支持義理巧克力文化。》   

有樂製菓連同「一眼就知道是義理巧克力」的宣傳口號,在官方推特發出上述訊息後,1週內共獲得2萬8000以上的轉發。

有樂製菓義理巧克力-日本生活

(圖片來源:有樂製菓Facebook粉絲專頁 )

根據一般社團法人‧日本紀念日協會估計,今年情人節的市場規模約為1300億日圓(約合新台幣354億1200萬元)。協會代表理事加瀨清志表示:「這是日本孕育出的獨特文化。希望大家能以自己的方式,愉快且充實地度過紀念日。」 

什麼是義理巧克力?

義理巧克力(義理チョコ/ぎりチョコ)

日本生活

(圖片來源:photoac)

義理巧克力又稱為人情巧克力,是一个日本社會獨特的文化,一般指的是女性在2月14日情人節當天送給非心儀/戀愛對象的男性友人、同學或是同事,僅只是為了表達感謝對方對自己的照顧。


新聞來源: 朝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