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說明會訊息 線上預約
選單
最新消息
為什麼選擇在京都留學-京都關西語言學校推薦
2020/05/06

Why study in Kyoto 為什麼選擇在京都留學?

京都有什麼樣的魅力吸引台灣留學生負笈前往?

為什麼選擇去京都留學?京都語言學校推薦哪一間?

在京都留學一個月需要多少錢?

京都留學一年需要準備多少費用?

Y小編為大家集結在京都留學的優點,以及推薦京都YMCA專門學校的日語課程的理由!

京都吸引眾多留學生的魅力

1. 千年古都風華

京都自平安時代(西元794年)起至1869年遷都為止,都是日本的首都,京都身為千年日本文化政治中心,擁有17處世界文化遺產,三步一寺廟、七步一神社,街道依然保留傳統建築樣貌的町家風貌,四季變化的景色搭配典雅的傳統和風建築,春櫻、夏綠、秋楓、冬雪各有姿態,街上還有許多百年老舖訴說著日本千年來的故事,往往令人流連忘返,也讓許多喜愛日本傳統文化的同學們心嚮往之。

2. 京都是日本學術研究的中心

京都大學名列全球百大,是日本學術界首屈一指的研究型綜合大學,與,曾出過19位諾貝爾獎得主。除了京都大學之外,目前約有50間大學、日語學校與專門學校匯聚於此,豐富多元的專業領域滿足同學對知識的追求。另一方面,大學生人數也居日本之冠,每10個就有1個大學生。在繚繞書香氣息的環境下留學,也是距離頂尖學術研究更近一步的象徵。

【延伸閱讀】看看京都有哪些大學

3. 京都是日本製造業品牌龍頭集結地

承襲千年古都的傳統工藝技術達人精神,動漫、精密器具、電子機械等品牌龍頭企業總部亦匯聚於京都,如世界知名電玩企業任天堂一開始是京都一家製作日本傳統遊戲紙牌「花札」的公司,與時俱進開發電動遊戲而發展到今天的規模;製造出新冠病毒檢驗試劑盒「島津製作所」則是製作精緻佛具的達人,像這樣從傳統精密工藝轉型發展為製造業品牌總部的例子非常多,因此對有意於日本動漫、製造業就職的同學而言,京都是開展職涯探索的絕佳地點。

Q 在京都留學需要多少費用?

1)京都一年的生活費是多少?

從京都YMCA專門學校過去提供的住宿物件來看,留學生居住的單人套房,每個月住宿費約在4萬日圓~6萬日圓之間。

【京都留學住宿範例】

入學前1~2個月,學校會提供1~3個住宿物件,請同學排序,由學校媒合。此住宿物件為過去曾經介紹的範例,請以屆時提供的住宿物件為準。

餐費的話,如果希望省錢的話,提高自炊的比例到七成以上,則約可控制在每月3萬日圓左右。

交通費則視住宿物件而定,比較近的物件騎腳踏車10~15分鐘可達,除了初期購買腳踏車(可以找找中古二手車比較便宜)以及假日可能到其他地方觀光而花費的交通費之外,日常生活的距離幾乎都可以利用腳踏車完成。

其他固定開支如光熱費、手機、網路費用視個人使用情況,選擇的方案也會有所不同。建議同學可以多方比較,詢問學校的學長姐使用的經驗再來選擇。

娛樂費與其他開支的部分,難得來到京都留學,一定也會有部分體驗與娛樂的花費,因此建議同學可以規劃一部分的費用喔!

京都留學一個月開支

費用

房租

40,000~60,000円

餐費(七成自炊+三成外食)

約30,000円

交通費

0~4,000円

電費、瓦斯費(光熱費)

約5,000円

水費

2,000円

手機月租費+網路月租費

約3,000円

娛樂費+雜支

約10,000円

總計

約94,000~113000円,平均10万円

這樣總計下來,一般京都留學的學生花費約在10萬日圓左右。

2) 在京都一年就讀日本語言學校的費用總計需要多少?

京都YMCA專門學校日語科一年的學費是75萬日圓。

學費+生活費=75萬日圓+10萬日圓*12個月=195萬日圓。

如果還有計入觀光、旅行、娛樂等大額的雜支費用,可以把預算抓在七十~七十五萬台幣左右

Q.為什麼選擇京都YMCA專門學校?

1)京都YMCA是京都所有專門學校中唯一設置日本語學科的專門學校

在專門學校學習日語的好處,除了在校舍內、節慶活動時可以與其他科系的日本人學生交流之外,還有在修滿兩年可以獲得專門士資格(須於四月入學)。

2)YMCA日語志工交流制度

YMCA設有日語志工交流制度,募集京都當地的居民與留學生練習會話,每週一小時的對話中,同學們不僅可以應用課堂上學到的日語,也可以透過與日語志工的交流深入了解日本文化、掌握在地情報與生活訊息。也有許多同學與志工因為這樣的交流而成為了好朋友!

3)YMCA不只是日本語言學校

京都YMCA不只是一間專門學校,也是從百年以前就開始活躍於京都的在地團體,校舍除了教室之外,也有提供當地居民活動的健身房、游泳池,於郊區也有活動的營地,設備資源非常充足。

4) 京都YMCA位於市中心 交通便利

京都YMCA位於三條通中心,對面有一間便利商店,鄰近錦市場、鴨川、商店街等地,與文化博物館、漫畫博物館與老牌咖啡店為鄰,前往京都車站搭乘地鐵也只需要13分鐘,生活機能便捷,是學習的好地方。

想了解更多的京都留學情報嗎?

5/16(六)10:30 京都YMCA專門學校阿部校長將會在線上介紹熱騰騰的京都現場!

線上預約,就可以同步線上參與互動喔!

京都YMCA專門學校線上說明會詳情

延伸閱讀

線上預約參加京都YMCA online說明會

2020年十月/2021年四月 日本留學簽證【申請中】

京都YMCA專門學校網頁版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