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說明會訊息 線上預約
選單
留學生活情報

日本留學【就職篇】-日本就職取向語言學校推薦

在日本工作-就職取向語言學校推薦-實用課程、就業機會、介紹工作的語言學校

一般來說,YMCA語言學校的初級、中級課程都是以「聽、說、讀、寫」並重來設計,當日語程度提升到中高級(N2以上)時,可以選修課程,針對希望強化的專業,如商業書信、職場禮儀、新聞專題等。Y小編就來為大家介紹就職取向推薦的日本語言學校有哪些!

實用課程推薦

一般日語學校在初中階的課程不會特別區分留學目的,當學生日語程度提升到中高級之後才會依據目的不同來加強輔導,協助同學達到目標。 大阪YMCA與福岡YMCA則一開始就將升學與就職為目的的同學分開來,以就職為目的實用課程,須選擇大阪YMCA學院(天王寺校)與福岡YMCA日本語學校(天神校),以日常生活與工作的應用為主。

實用日語課程主要目的是在工作或日本的實際生活中可靈活運用的高程度日語能力的課程。中上級的課程有一半為選修,以「運用日語進行學習」為目標。

選修課具體可分為商務類,學術類,文化類的三個課程。如,「商務禮節」,「商務企劃和開發」,「寫文章」,「辯論」,「日本傳統文化」,「日本生活情報」,「漫畫・動畫」,「小說」,「時事問題」,「關西方言」,「日語能力考試對策N1」等。通過運用日語來理解關於日本的知識,情報等多方面的內容,從而達到學習自然的日語的目的。

商務強化班

程度達日檢N2以上的同學可以選擇商務強化班,可以學到在各種商務場面使用的日語,商務文書的讀寫法(郵件,信件,演示材料等)。同時,也可加強商務日語能力考試(Business Japanese Proficiency Test)的應試對策,提高商務交流的能力,在日本工作應該具備的知識、國際貿易實務等,對希望在日本就職的同學來說,是非常推薦的。

著重日常表現,以日常工作、生活需要應用的日語為主。 中上級可以選修的科目包含「日語能力考試N1・N2對策」、「發音」、「時事問題」、「文化理解」、「電視劇」、「新聞」等。

學校也會提供就職博覽會情報、面試模擬、就業資訊等就業輔導。

就業機會多的城市

根據2019年日本厚生勞動省資料 顯示,外國人雇用人數城市排名,第一名是東京都,第二名是愛知縣(名古屋市)、第三名是大阪府,代表外國人就業機會在這些城市相對多。

考量到地利之便,若能直接在未來希望就職的區域就讀語言學校,不僅可以省去再次適應當地環境的時間,也可以透過課餘時間打工、實習等機會累積資源、建立人脈關係,對於就職活動非常有幫助。

YMCA東京日本語學校位於東京都心,便利的地理位置、活用新聞教材的教學課程受到好評,是許多台灣學生的首選。 入學時間相對彈性,一月、四月、七月、十月皆可入學,且短期三個月到長期六個月以上的課程皆有。

名古屋YMCA日本語學院是2018年開學的新學校,位於名古屋市中心,步行10分鐘即可抵達名古屋城,小巧溫馨的規模讓教職員可以確實掌握每一位學員的學習狀況,協助同學們達成夢想。

學校也會安排企業參訪,讓同學們有機會透過參訪工作現場,了解企業文化、並與企業職員對談。

幫你找工作的日語學校

北九州YMCA設有北九州YMCA就職支援中心,是唯一擁有人力仲介執照的日語學校,在北九州YMCA就職支援中心提交履歷的話,北九州YMCA可以直接為您媒合希望雇用外國留學生的企業。

北九州YMCA日語學校非常積極為同學介紹工作,無論是打工或是正職都可以。介紹的工作地點不限九州鄰近地區,而是全國適用的,因此東京、大阪都有可能。

介紹的工作包含翻譯、銷售、IT、旅館、觀光、製造、介護、餐飲業等等。目前已經成功媒合許多北九州YMCA畢業生成功找到工作。 不僅如此,就業後如果在職場上遇到問題,也可以向北九州YMCA就職支援中心諮詢,讓同學們很安心。

事實上,YMCA日語學校都會提供就業輔導與支援,協助同學們完成夢想。

如果您有興趣的語言學校不在上列,也可以與YMCA日本留學代辦的專員諮詢,專員了解您的需求與情形之後,可以提供您適合的建議喔!

延伸閱讀

五大類日本工作簽證大解析

赴日工作者暴增 錄取條件工作待遇如何

如何申請日本工作簽證(就勞ビザ)?

資訊行程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