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說明會訊息 線上預約
選單
留學生活情報

日本留學【準備篇】-日本留學年齡限制?

日本留學年齡限制?

申請日本語言學校有無年齡限制? 30歲以上應該如何進行日本留學規劃?

一般而言,只要年滿十八歲,高中畢業,即可申請日本語言學校課程。

短期三個月以內的遊學課程以提升生活實用日語程度以及文化體驗為主,因此申請需要準備的文件相對簡單許多,五十音會讀會寫就可以出發。

如果您想進行六個月以上的課程,需要申請日本留學簽證,日本政府對於申請者的年齡沒有設立上限,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您的畢業時間超過5年以上,日本入國管理局會特別嚴謹地審查留學理由書,因此建議申請日本留學簽證的同學具備明確的留學動機與預計達到的目標。

小資族的充電學習

許多人在工作數年之後,希望進行為期三個月至一年的充電留學,選擇日本是因為距離相近、治安良好、從小親近日本文化,加上整體留學費用比歐美便宜。尤其30歲以上的小資族們在久違地回到學生身分之後,更能把握難得的學習時光,並為下一階段的職涯發展做準備。且近日日本政府大幅放寬外國留學生在日本就業的條件,小資族們可以透過充電留學的機會轉換跑道,或是透過語言實力的加強提升求職優勢。

日本留學年齡

熟齡族的第二人生

有些同學一直抱持著出國留學的夢想,然而擔心自己年齡與同班同學相比偏大,事實上,YMCA日語學校歡迎所有有意認真學習日語的同學。尤其日本精緻的飲食文化與在地生活習慣和台灣十分相近,加上環境整潔、治安良好,當地醫療技術與設備都很精良,讓所有年齡層的同學們都可以安心地在日本進行課程。

日本留學年齡

其中,Y小編十分推薦熟齡族同學申請短期課程三月課程,因為短期三個月以內的課程是以實用日語和日本文化體驗為主,沒有負擔地學習,上午上課,下午就可以立刻應用所學,且日本YMCA提供許多與當地社區居民、學生交流的機會。 以台中YMCA日本留學代辦中心承辦過的學員為例。最高齡的學員是一對70歲的夫婦,他們參與多次寒暑假遊學課程,除了很喜歡YMCA日語學校提供的課程之外,可以趁這個機會在日本各地深度體驗,享受一邊學習一邊旅行的樂趣。 精彩的第二人生就在YMCA日語學校展開吧!


YMCA日本留學代辦中心提供免費的諮詢與說明會。專員了解您的學習目的、預算與期望之後,可以為您量身打造最適合的日本留學計畫!

日本留學年齡限制

資訊行程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