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說明會訊息 線上預約
選單
最新消息
【日本節日】認識日本國定假日-敬老の日
2021/09/16

認識日本國定假日-敬老の日

敬老の日(けいろうのひ)

敬老の日(敬老日)是對老者表達敬意與感激的日子。

敬老日 日本國定假日 日本文化 日本留學生活

起源於1947年兵庫県多可郡野間谷村發起「敬老會」的活動,因老人們擁有長年農務的經驗與智慧,村長門脇政夫提出「尊敬老人,傳承老人的智慧促進地方發展」,並訂立農作物收成之後天氣涼爽的的農閒期來進行這個活動。

漸漸這個活動從村莊擴散到兵庫縣再推廣為全國的節日,從一開始的9/15,到2003年開始改為九月第三個星期一。

相對於其他傳統節日,敬老日是比較新的節日,有些人會回鄉探望雙親或祖父母,或是贈送禮物。

這一天日本首相會贈送當年滿百歲的老人家紀念品--銀杯。 銀杯原本是以純銀製作,但是在高齡化社會中漸漸造成財政負擔,2017年這一年就有32,097人獲得銀杯,因此從2016年開始改為镍银製。


想要親自體驗道地的日本文化嗎?

#2022年四月入學 的 #日本留學簽證 #熱烈申請中 歡迎預約免費諮詢,

規劃日本留學計畫! 〔線上預約〕https://goo.gl/wamcZm

9/18~9/21中秋連假期間若有任何日本留學相關訊息欲諮詢,請先來電確認營業時間或透過線上個別諮詢系統留言, 我們將於服務時段盡快回覆您並竭誠為您提供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