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說明會訊息 線上預約
選單
最新消息
日本留學首選五大城市-日語學校推薦
2022/09/04

日本留學首選五大城市

已經下定決心去日本學日語了,但是對於想要在哪一個城市留學舉棋不定嗎? 繁華絢爛的東京、古典精緻的京都、豪爽大方的大阪...,各有特色,Y小編為您介紹最受留學生歡迎的五大都市!

時尚與古典匯集的東京,就職機會多

時尚與古典匯集的大都會區東京都有悠久的歷史、創新的科技、動漫文化….各種元素應有盡有。東京也是最多外國留學生選擇就讀日本語言學校的地區,高達54%的語言學校學生聚集於東京。 對於計畫長期在東京發展的同學來說,儘管東京生活消費水平較高,然而外國人的工作機會相對來說也比較多,時薪亦較其他地區高,許多同學一邊就讀語言學校一邊尋找實習或打工機會,為就職鋪墊穩固基礎。

升學推薦 東京大學、東京工業大學、早稻田大學、日本大學。

【東京語言學校推薦】

YMCA東京日本語言學校

東京YMCA日本語學院

大阪:充滿活力的美食之都

大阪是留學生第二多的城市。大阪是日本第二大都市,與東京相比,較為便宜的物價、便利的交通與充滿元氣的大阪人性格等特色在在吸引外國留學生在此留學。大阪人以幽默風趣與親切聞名,而且大阪有「天下廚房」的美名,街頭隨處可見物美價廉的美食。大阪大學列屬舊帝國大學之一,目前仍是日本教學和研究水準名列前茅的大學之一。

升學推薦  大阪大學、近畿大學、大阪市立大學。

【大阪語言學校推薦】

大阪YMCA學院

大阪YMCA專門學校日語科

福岡:日本觀光精華集結

福岡是九州最大的都會,充滿朝氣,天神、川端等計區都是歷史悠久的商業地區,也是留學生人口比例第三高的城市。九州可以說是日本CP值最高的區域,交通便利,本身集結日本其他地區的觀光精華,人文自然景觀豐饒,然而生活費卻比關東、關西區域來得更低,北九州YMCA更提供就職支援服務,為外國留學生媒合工作,因此備受留學生歡迎。

升學推薦  九州大學、久留米大學、福岡大學、九州產業大學。

【福岡語言學校推薦】

福岡YMCA日本語學校

福岡YMCA專門學校日本語科

北九州YMCA學院日本語科

京都:千年古都風華

千年古都京都府內大學林立,數量僅次於東京,京都大學更是以自由開放的學風聞名,學術氣息濃厚,京都市內保留兩千座寺廟與神社,吸引喜歡日本傳統文化的學生在此留學。

升學推薦  京都大學、京都市立藝術大學、京都府立大學、同志社大學。

【京都語言學校推薦】

京都YMCA專門學校日語學科

神戶(兵庫縣)東西融合的美食美景

神戶是關西最早開發的港口城市,街道洋溢著東西融合的東洋風味。自然風景與人文歷史兼具,背山面海的神戶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六甲山夜景與神戶港遠近馳名。在此同時,神戶也以美食聞名世界。除了高級和牛神戶牛之外,神戶也有許多時髦美味的知名西式甜點店,許多慕名而來的留學生在此就讀製菓學校。

升學推薦  神戶大學、兵庫醫療大學、神戸夙川學院大學。

【神戶語言學校推薦】

神戶YMCA專門學校日本語科


參考資料

https://www.jasso.go.jp/about/statistics/intl_student_e/2017/ref17_04.html 

https://www.gooverseas.com/blog/best-cities-study-abroad-japan

https://livejapan.com/zh-tw/in-tokyo_train_station/article-a0001601/

延伸閱讀

打造專屬日本留學計畫

申請日本留學簽證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