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說明會訊息 線上預約
選單
最新消息
日本12月28日至2021年1月底暫停全球各地新入境申請
2020/12/28

已持有居留證者仍可入境,暫停接受申請至2021年1月底

由於發現到新型冠狀病毒的變異株,日本政府已於12月28日起,暫時停止先前以全球為對象的放寬出入境對策。而之前雖已將英國及南非等排除於放寬對象外,但目前排除的對象範圍則擴大到了全球。   

暫停期間雖然是到明年1月底為止,不過根據感染狀況,也將有延長的可能性。而另一方面,以中國、台灣及南韓等11個國家‧地區為對象的商務往來舉措則將維持不變。   

政府為了在明年夏天的東京奧運‧帕運上,接受來自全球的觀眾,先前持續放寬出入境限制。目前也以恢復訪日外籍遊客數為目標,正商討在明年春天接受小規模的分散型旅行團。   

然而,由於變異株擴散至各國,且在日本國內也已發現到案例,因此政府的放寬出入境對策,將可能被迫徹底進行重新評估。

資料來源:朝日新聞中文網

是否會影響日本留學的申請?

目前來說,2021年的四月期入學留學簽證已經進入審核階段。如果日本政府按照計畫於1月底解禁,則二月底應會發出審查結果通知,則即可按照正規流程,繳交學費後向YMCA日本留學代辦中心專員領取「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與學校的「入學許可」,按照學校指定入國日入國。

如果暫停期間延長,專員將會協助同學與YMCA日語學校進行溝通,進行即時的因應與調整。

延伸閱讀

還能去日本留學嗎? YMCA日本留學代辦中心關於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問與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