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說明會訊息 線上預約
選單
常見問題

Q1.在日本開戶之前,必須要攜帶多少現金才足夠呢?

一般而言,前往日本留學之前,比較大額的學費會先匯款到日本的指定帳戶中,所以學員前往日本時只要攜帶住宿費用(簽約第一天即繳交)以及約兩~三個月生活費即可。

Q2.到日本多久後可以開銀行帳戶呢?

照各學校所有不同。一般外國人持有一年以上簽證,約一個月左右可以開立銀行戶口,但少數地區需入國六個月後,才能到銀行開戶,並且有通匯功能。但,YMCA會協助學生盡速在一~兩週內辦理開立郵局帳戶,雖然尚未有通匯功能,但是可先將攜帶的現金存入郵局,以免遺失。

如果擔心身上現金不夠,出國前請先向發卡銀行確認是否已經開啟金融卡「跨國服務功能」。目前東京、京都、大阪及北海道等地區的 Circle K Sunkus及部分全家便利商店已有超過700BankTime ATM提供「台灣金融卡」提領日圓服務。民眾持「金融卡」在日本提款的匯率,和台灣銀行臨櫃兌換現鈔匯率一樣便宜,手續費交易金額0.8%150日圓,以提領3萬日圓為例,手續費為390元日圓(約台幣109元),比起其他支付卡片可節省近一半。

目前台灣銀行、台灣土地銀行、合作金庫銀行、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彰化銀行、上海銀行、國泰世華銀行、高雄銀行、兆豐銀行、台灣中小企業銀行、新光銀行、陽信銀行、花蓮二信、聯邦銀行、元大銀行及玉山銀行等17家都有參與「金融卡跨國(日本)提款及餘額查詢服務」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