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說明會訊息 線上預約
選單
常見問題

Q1.YMCA日本語學校有宿舍嗎?

日本YMCA的日語學校與專門學校中,和歌山YMCA有自己所屬的宿舍,步行三分鐘就可以到了!選擇其他地區的學校也不需要擔心,日本YMCA長期與當地不動產公司配合,提供申請生最合適、最安全的住宿環境。

Q2.我會住在哪裡?

日本YMCA學校與當地的不動產公司締結契約,讓留學生可以入住安全又有保障的住宿物件,當您提出留學申請並順利通過日本留學審查後,日本YMCA語言學校或專門學校將提供給您1-3間的住宿物件供您選擇。在日本住宿需要有日方的保證人,在學時間學校會擔任保證人,讓留學生於住宿方面沒有後顧之憂,不過因為國情不同,租屋文化多少和台灣有些許的差異,包含禮金制度、退租時的清潔費用…等都是台灣沒有的文化,所以透過我們的解說及協助,希望可以協助各位更精確的了解各個住宿物件喔! (和歌山YMCA備有學生宿舍)

※ 短期住宿費用通常會較長期稍高一點(房租約日幣4~5萬左右)

Q3.親友來日本遊玩可以借住宿舍嗎?

親友無法借住宿舍喔!建議親友可以住宿民宿或飯店。

Q4.租房子為什麼需要禮金?

禮金制度是日本租屋的固有文化,這對沒有禮金文化的我們來說可能有點無法理解,這是為了感謝房東將房屋租借給房客,以表感謝的費用。日本本國人也需要支付喔。或許現在很多住宿物件都標榜不需要禮金,但是仔細比較,會發現房租費用相對較高,這個部份即需要仔細計算,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住宿物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