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說明會訊息 線上預約
選單
最新消息
2019日本打工度假簽證即將開放申請
2019/04/01

赴日打工度假名額增至1萬 4/15~4/26開放申請打工度假簽證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1日電)台日實施打工度假制度10週年,台日雙方今天簽署擴大打工度假簽證名額文件;自今年4月起,台灣青年赴日打工度假名額將從每年5000名增至1萬名,進一步促進台日交流。

打工度假簽證開放申請

這項文件由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沼田幹夫與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簽署。

沼田幹夫致詞時表示,台日打工度假制度從2009年開始實施,起初名額為每年2000名,由於首年申請赴日打工度假的台灣青年人數就超過名額限制,日台雙方於2014年協議將名額增加至每年5000名,同時,決定免收打工度假簽證費。他指出,申請赴日打工人數仍持續快速增加,去年一整年就有8436人提出申請。對於台灣青年對日本具有高度興趣,他說,一方面感到欣喜,一方面又對許多人因名額限制無法赴日感到難過。 因此,他說,台日雙方經過多次協商後,同意於台日打工度假制度10週年,將赴日打工度假名額進一步擴大至每年1萬名。

沼田幹夫表示,日台關係是靠著民間人士支撐發展至今,為使台日關係更上層樓,擴大雙方青年世代交流是不可或缺的。他相信,若能透過雙方青年交流更深化相互了解,日台關係將可發展成全球相互關係的典範。 邱義仁致詞時指出,台灣青年到日本度假打工,有機會實際感受日本生活、接觸日本工作文化,「是真正接地氣的台日交流」。

日本願意擴大名額,讓台灣青年有成長機會,並加深台日之間的連結,非常難得。 他說,台灣每年開放5000個名額給日本青年來台度假打工,名額「還用不完」;因此,台灣需要更努力提升吸引力,讓台日交流更上層樓。

2019年打工度假簽證4/15即將開放申請,找到應用日語能力的打工職缺

2019年打工度假簽證於4月15日(一) ~4月26日(五)開放申請,18歲~30歲的台灣青年都可以在日台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或高雄事務所提出申請,審查結果將於6月14日(五)公布。日本打工度假簽證必須由本人親自到日台交流協會辦理申請,請有意的同學在快開放的時候密切注意日台交流協會官方網站訊息

需要注意的是,一般而言,如果是偏重勞動力的工作,語言要求門檻不高,然而相對地,提升日語的機會也較少。

如果您希望您的工作可以與人群接觸,或是融入日本職場,建議先加強日語能力到N3以上,或是先進入日本語言學校就讀三個月語言課程。

新聞來源:中央通訊社

延伸閱讀

2019打工度假申請須知

幫你介紹工作的語言學校-北九州YMCA學院

最適合打工度假的課程-三個月短期留學

線上預約免費個別諮詢

2019打工度假簽證申請 短期遊學課程 短期三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