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說明會訊息 線上預約
選單
最新消息
【日本節日】日本中秋節怎麼過
2021/09/16

認識日本中秋節-日本人怎麼過中秋節

十五夜(じゅうごや)

傳統的日本中秋節被稱為十五夜(じゅうごや),平安時代中秋節賞月的風俗從唐朝傳入日本,一開始是貴族的活動,貴族們會賞月作樂,在江戶時代中秋賞月的活動平民化,但是轉化為慶祝、祈求豐收的的意涵。也是明治政府發布「改歷詔書」之後,少數沒有陽曆化的節日。

日本中秋節怎麼過

中秋の名月 (ちゅうしゅうのめいげつ)

賞月稱為「お月見」(おつきみ),這一天夜晚的月亮稱作「中秋名月」(中秋の名月)。

在日本,賞月的時候必備佳品與台灣的月餅跟柚子不同喔!日本人在十五夜準備的是月見団子(つきみだんご)、芒草、農作物。

月見団子

將糯米粉做成球狀團子,沾著豆沙或黃豆粉來吃。通常是15個,堆成金字塔狀。也有依照12個月擺放12個的說法。

十五夜 日本中秋節

芒草

據說是因為芒草長得很像稻穗,透過供奉芒草來祈求農作物豐收,而芒草尖尖的形狀也有驅魔避邪之說。

農作物

供奉收成的芋頭、栗、毛豆、神酒等,因此十五夜又被稱為 #芋名月。

十三夜

中秋節後第一個滿月是九月十三日,跟十五夜不同的是,供奉的団子是十三顆,通常會供奉栗子、毛豆,因此也被稱為 #栗名月、#豆名月。

片月見

如果只看了十五夜或十三夜其中的一個月亮,就被稱為片月見(只看了一半的月亮),被認為是不太吉利的喔!

賞月小偷 (お月見泥棒)

據說供奉月亮的団子或是芋頭被小孩子偷走,這家農戶就會豐收,所以大人會特地把供品放在走廊等容易被偷走的地方。

照片來源:https://www.photo-ac.com/


想要親自體驗道地的日本文化嗎?

#2022年四月入學 的 #日本留學簽證 #熱烈申請中 歡迎預約免費諮詢,

規劃日本留學計畫! 〔線上預約〕https://goo.gl/wamcZm

9/18~9/21中秋連假期間若有任何日本留學相關訊息欲諮詢,請先來電確認營業時間或透過線上個別諮詢系統留言, 我們將於服務時段盡快回覆您並竭誠為您提供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