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說明會訊息 線上預約
選單
最新消息
日本文化|和服種類|白無垢浴衣色無地振袖一次搞懂
2021/09/10

日本文化 和服種類 白無垢浴衣色無地振袖一次搞懂

#日本文化 和服種類有這麼多種,你知道嗎? 日本推特有大神簡單說明和服的各種類型 https://twitter.com/q_micke/status/1434084043914571780?s=20

#白無垢 -新娘專用結婚儀式和服。

#色打掛 新娘專用結婚宴會和服。

#黑留袖 新郎新娘母親、親戚的已婚女性穿著的正式和服,底色純黑且下方有相當華麗的紋路。

#喪服 喪禮專用正式和服,從上到下全部黑色,少數繡有家紋。

#色留袖 已婚未婚女性都穿的正式和服,底色淡雅。

#振袖 未婚女性的首選禮服。一般在成人式或結婚式等儀式上穿著。

#訪問著 聚會首選和服。無論已婚未婚年齡大小都可以穿的,用途廣泛的和服。

#付下 淡雅的聚會和服。是比訪問著再稍微降一個等級的準禮裝和服。

#色無地 比起付下又更加低調的準禮裝和服,是幾乎沒有任何花紋的純素色和服。

#小紋 稍作打扮的外出和服,比色無地再降一階,有細小的紋路遍佈全身。

#紬(つむぎ) 平民間普及的和服,輕便利於外出非正式場合時穿。

#浴衣 夏季穿著的和服便服,一般是年輕人夏天參加祭典活動的時候穿。

#袴(はかま) 日本和服的一種下裳。明治、大正時代,行動方便的女袴成了女學生的制服。

YMCA日語學校也常常安排和服體驗讓同學們可以親身接觸道地的日本文化喔!

#YMCA日本留學 #日本語言學校 #日本就職 #日本升學

在YMCA實現夢想,從免費諮詢開始:https://goo.gl/wamc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