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說明會訊息 線上預約
選單
最新消息
日本於今日(3/1)開始開放留學生入境 承認小黃卡|YMCA日本留學代辦中心
2022/03/01

日本政府於今日(3/1)開始開放留學生入境

待機的同學們久等了!守得雲開見月明!從今天開始終於可以入境了!!

莫急莫慌莫害怕!一起來看看需要準備什麼?

#誰可以入境?

①2020~2021年期間受疫情影響而延後入國者

②2020~2021年接收線上課程但未入國者

③2022年4月期新生(新生須完成註冊後,學校才會發送合格文件來台!)

#申請日本留學簽證需要準備什麼文件?

入境日本需要在日台交流協會申請簽證,且簽證申請除了原始必備文件之外,新增了兩項文件:

①受付濟證 ②申立書(註)

※申立書只有①延後入學者②線上課程學員需要提供。

※學校將會提供申立書跟受付濟證PDF檔,直接列印出紙本即可。 目前到日台交流協會申請簽證不需要預約,辦件之後預計5個工作天。

【3/5更新】自3/9起必須先以Email向日台交流協會事先預約才能辦理申請。預約方法請參考此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JiaoliuxiehuiTPEculture/posts/4864187533668901

#目前的隔離政策

日本認可的國外疫苗接種證明,包括台灣的「小黃卡」,並須符合3項條件:

1.發行單位為各國政府等公家單位 ;

2.以日文或是英文填寫;

3.必要項目為:姓名、出生年月日、疫苗名或廠商、疫苗接種日以及疫苗接種次數。

日本認可的疫苗

☑第1、2劑為必須符合:輝瑞(Pfizer,等於台灣所說的BNT)/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莫德納(Moderna)/楊森(Janssen,亦說:強生/J&J;此種疫苗以第1劑視為第2劑)

☑第3劑為必須符合:輝瑞(Pfizer,等於是台灣所說的BNT)/莫德納(Moderna)

未完全接種日本認可的疫苗者抵達日本後需在自己的住所進行 3 天隔離,並在 7 天內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從機場前往隔離地點可搭乘交通工具)。 在第 3 天獲得 COVID-19 檢測陰性結果並向厚生勞動省報告 COVID-19 陰性結果並完成確認的人員即可解除隔離。

YMCA日本留學代辦中心專員與YMCA日語學校保持同步聯繫,有任何更新的消息將會第一時間通知同學們!

#日本留學 #日本語言學校 #日本就職 #日本升學

在YMCA實現夢想,從免費諮詢開始:https://goo.gl/wamc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