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說明會訊息 線上預約
選單
最新消息
日本退稅新制上路 不分商品滿5千日圓就可退8%稅
2018/07/04

日本退稅新制上路 不分商品滿5千日圓就可退8%稅!

日本退稅2018新制

你是否曾在免稅結帳櫃台付款時才尷尬地發現「怎麼買這麼多還沒有達到免稅門檻?」,因為現行制度中,一般物品和消耗物品要分開計算,個別超過5000日圓才能免稅!

今年7/1以後就沒有這個煩惱囉!可以不分一般品或是消耗品合併計算!日本大力推展觀光,也推動退稅簡化措施,從今年7月1日開始,遊客不分品項,只要購買金額達到5000日圓(約1400元新台幣)就能夠退稅,不再區分「一般物品」和「消耗品」。

免稅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政府去年更改退稅規則,原本要把「一般物品」和「消耗品」分開計算,各自達到5000日圓以上才可以免稅,不過新制度可以將兩者合一申報,只要消費達5000日圓就能退稅,也就是說可以買2500日圓的藥妝,再配上2500日圓的衣服,更容易湊到免稅額。

至於退稅上限為50萬日圓(約13.8萬元台幣),日本政府希望藉此讓退稅更為彈性,吸引更多遊客造訪日本。

需要注意的是,退稅僅適用於短期觀光簽證的旅客,且合併計算的話就算是一般品也會被裝在免稅的密封袋中,回國才能使用

資料來源:

https://tax-freeshop.jnto.go.jp/chc/shopping-guide.php 

延伸閱讀

短期三個月課程

預約打造我的留學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