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說明會訊息 線上預約
選單
最新消息
【日本留學代辦】台中YMCA榮獲教育部社會貢獻獎肯定
2018/03/12

台中YMCA榮獲教育部社會貢獻獎肯定

台中YMCA榮獲社會教育貢獻獎

教育部為獎勵社會教育界具卓越貢獻之個人及團體,於2017年12月5日)假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106年度「教育部社會教育貢獻獎」頒獎典禮。   

本獎項邁入第43年,106年度依「教育部社會教育貢獻獎實施要點」之修正發布,定名為「社會教育貢獻獎」,為擴大教育部獎勵社會教育界團體組織之資源整合及個人心力長期投入社群之影響力,大幅精簡個人及團體獎項各為15名,並增設「終身奉獻獎」,擇優獎勵長期從事社會教育推展,且具重大貢獻者,樹立生命全程學習之標竿。本年度各單位推薦參選的優秀個人及團體計111件,獲獎名單經評審小組幾番審慎複審、決審作業後評定,頒獎典禮由教育部潘文忠部長親自到場向今年獲獎者表達祝賀與感謝之意。  

榮獲團體獎項的社團法人台中市基督教青年會,創立於1962年,隸屬世界YMCA一份子,五十多年來,台中YMCA不斷從事各項青年活動、社區服務以及推展國際交流事工,一直為培養青少年健全成長、家庭之美滿幸福與社會之和諧進步而努力不懈。推展之事工活動項目包括:社會服務、社會公益及服務弱勢族群、社區大學、外語教學、成人藝文、兒童才藝、電腦、健康體適能、戶外青少年營會及國際交流活動等,深獲社會好評。2007年提供日本留學代辦服務以來,已經為上千位學員在完成日本留學夢想的路上提供一臂之力。因此2017年由台中市政府推薦參加「社會教育貢獻獎」之評比,由於台中YMCA參與社會教育的多元面向,提供老中青各年齡層所需要的教育資源,最終獲得教育部評審小組肯定。 

教育部表示,感謝此次參選所有個人及團體,惟本獎項名額有限,未獲獎者實有遺珠之憾;獲獎者更是社會教育界菁英,實至名歸,不論銀髮或青壯,結合企業、自然環境及社區等資源,以戲劇、繪畫、音樂等多元教育行動,懷抱著這片土地上每一位兒童、婦女、新住民及長者,一起共處學習,展現終身教育的永續樣態。而獲頒終身奉獻獎的丁松筠神父更是終身教育的楷模,在臺灣這塊土地上於各界共同攜手之下,一步一腳印,齊步向前走,世代交替永不止息。  


新聞來源: 教育部教育基金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