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說明會訊息 線上預約
選單
最新消息
為什麼選擇在神戶留學?和牛、甜點、異人館,還有全日制課程
2020/06/04

為什麼選擇在神戶留學?和牛、甜點、異人館,還有全日制課程

過去神戶是外國人居住的區域,處處可見異人館特色建築,街道寬敞整潔,是關西地區最具歐式浪漫情調的街道。除了人文歷史風貌之外,神戶自然資源也相當豐富,依山傍海,可以俯瞰港都夜景的六甲山,擁抱大阪灣的是神戶約會聖地神戶港,神戶市中心三宮地區更被日本人評選為關西最想居住的地方。 Y小編就來帶大家了解,神戶哪些地方吸引留學生?

神戶ymca遊學散步

在神戶留學的五大優點

1.世界宜居城市-和西融合的異國風街道

神戶市隸屬於兵庫縣,是日本人口第七多的都市。以三宮、元町地區開始發展,1868年成為最早一批開放對外國通商的港口,迅速擴展為港口都市,以開放與國際化的街道氣氛聞名,迄今街道上仍保留許多歐式建築如教堂、銀行等,現今提到神戶,最先想到的就是充滿藝術與文化氣息的異人館。

1995年阪神大地震雖然造成重創,然而震後復興卻也推動神戶都市化發展,交通網絡更加完善健全。在2012年瑞士諮詢公司更將神戶評選為世界最宜居的十大城市之一。

異國風味街道最熱鬧的中華街

2.甜點天堂-製菓專門學校雲集

神戶是最早開放外國通商的港口,外來文化於神戶薈萃,西餐與中餐也在此大放異彩,除了遠近馳名的神戶牛、南京町名列日本三大中華街,還有因應西方客層需求而集結的糕點師傅,神戶的洋菓子因而聲名大噪,許多老字號的甜點店或大型製菓公司的總部都設立於神戶。 對於未來希望朝製菓業發展的同學來說,選擇神戶學習日語,也是為進入神戶製菓專門學校做準備。

神戶YMCA學生參訪製菓專門學校神戶YMCA學生參訪製菓專門學校

3. 升學輔導優--神戶YMCA提供全日制課程

神戶市內設有20所大學,其中神戶大學更是享譽全國,科學研究更是登上世界殿堂。神戶YMCA專門學校的日語課程提供全日制課程,專門針對日本留學試驗(EJU)加強輔導應試科目,成功輔導學生申請大阪大學、神戶大學、立命館大學、一橋大學研究所、北海道大學研究所等,升學成果卓越。

神戶YMCA全日課程

4. 神戶YMCA專門學校—教學經驗豐富、校舍全新翻修

神戶YMCA是日語學校的先驅者,自1872年就開始進行日語教育,並於1955年成立國內第一所日本語學校。教學經驗豐富,然而校舍卻是全新翻修,2017年方竣工的新穎建築,為小班制教學設計的教室,便於讓老師與同學面對面溝通,掌握學習狀態。從軟體與硬體來看,神戶YMCA專門學校都是相當棒的選擇。

神戶YMCA新校舍日本留學-神戶YMCA新校舍

5.生活支援很安心—日語志工、獎學金、學生月票

YMCA日語學校特有的日語志工練習會話制度,除了讓同學有學以致用的機會,也是了解日本人思考方式及學習文化的好機會。 神戶YMCA專門學校的學生可以申請神戶YMCA學習獎勵金、神戶YMCA國際獎學金、兵庫縣私費外國人留學生獎學金、六甲獎學金等多元獎學金。

日本留學-日本志工協助生活適應日本留學-神戶YMCA校園生活

且因為神戶YMCA專門學校是兵庫縣認定校,因此可以使用學生月票,節省交通費。 神戶YMCA在學習、生活、設施等各個面向全力支援留學生在日本語言學校的學習與生活。

整體而言,神戶的都市規劃完整,交通不若東京、大阪繁複,但是生活機能健全,大小適中,學校的教學與生活支援資源豐富,是非常適合生活與學習的地方。

2020年6月13日台灣時間上午10:30,神戶YMCA專門學校副校長坂本老師與在留日現場第一線的鐘老師將於線上說明會跟大家見面,為大家解答在神戶留學、生活的種種疑惑。 歡迎報名參加,把握最貼近日語學校現場、與老師互動的機會!

延伸閱讀

神戶YMCA專門學校日語科介紹

日本留學-神戶YMCA線上說明會

如何選擇適合我的日語學習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