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說明會訊息 線上預約
選單
最新消息
福岡留學生活日常-線上聊聊
2020/10/23

福岡YMCA日語學習心得

2020年10月8日,YMCA日本留學代辦中心邀請到福岡YMCA日語學校的中野老師、伊原老師,以及正在福岡YMCA學院 (七隈校)就讀的朱同學分享在日本留學四月入學以來的心得。

為什麼會到福岡來留學?

朱同學表示,因為覺得福岡的人比較親切,好吃的東西多,回台灣也很方便,所以選擇來福岡就讀語言學校。

福岡的留學日常

Q:疫情是否影響學習?

朱同學表示,疫情期間需要比較謹慎,無論上課還是去任何地方,都需要戴著口罩,夏天比較悶熱。避免去人潮密集的地方。但也有好處,由於疫情,留學生比較少,尤其他在程度較高的班級,人數相當少。還拿到了兩包米。生活上與在台灣時沒有太大差別。

Q:住宿的選擇-水電瓦斯費用包含在內嗎?

中野老師表示,費用是依照屆時提供的住宿物件內容而定,在提供的住宿物件選項中,會明列出是否含餐、水電費、網路費等。同學可以按照上面的條件填寫志願順序。

或是如果想要更進一步了解福岡的生活花費,學校也可以提供。

在福岡的生活費大約多少呢?

朱同學分享,目前自己的住宿是單人套房,不含餐,每月房租五萬日圓(含水電、網路),在福岡算是中等價位,通勤方式是步行,到七隈校約十五分鐘,住處距離捷運站與巴士站牌約走路兩分鐘。到天神搭公車約10分鐘左右。

餐費每天一千五百日圓左右。

相較而言,自己東京的朋友,每月房租需要八萬五日圓,餐費也比較貴一些。

Q:學校會介紹打工嗎?

學校協助提供打工資訊,會將招聘公告貼在學校布告欄,可以詢問學校。

Q:課外活動

今年因疫情的關係取消許多活動,一般情況的話,有許多豐富的課外活動,例如巴士旅行、歡迎會、夏日祭典、浴衣體驗。

關於課程

Q:天神校上午班與下午班如何區分?

中野老師表示,上午是中高級的課程,下午是初級到中級的課程。依據分班測驗的結果來分配。

Q:分班測驗之後如果發現自己的程度與被分配到的班級不那麼相符,怎麼辦呢?

有位同學擔心分班之後,如果上課的程度與自己實際的程度有落差,該怎麼辦?

朱同學分享自己的經驗,在赴日之前他已經具備日檢N2的程度,初始分班測驗雖然是中級,但是三天後,老師從他的作業使用的文法、單字、上課會話的程度、反應、文義是否清楚,並讓他體驗了兩天中上級的課程,確認是否適應之後,就將他轉移到中上級課程。

Q:可以分享一下福岡YMCA的升學課程嗎?

升學課程是在七隈校進行:一三五共有四節,兩堂課日語會話或教科書,後兩堂可以選擇JLPT或EJU的課程。

目前正在申請明年四月入學的日本留學簽證,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儘快提出。

事實上,即使日檢通過了N1、EJU取得高分,但會話能力不見得可以跟上,因此他比較著重在提升會話能力,而且在福岡可以學到一些方言。

Q:有提供短期課程嗎?

天神校提供短期三個月的課程,三個月的學費總和是21萬日圓。

長期課程是四月和十月入學,短期如果有一定日語程度,一月和七月也有機會可以插班入學。

只要學校還有名額,都可以接受申請,例如四月入學,二月、三月來提出申請都可以。

短期課程也會提供住宿物件的介紹。

延伸閱讀

福岡YMCA學院(七隈校)介紹

福岡YMCA日本語學校(天神校)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