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說明會訊息 線上預約
選單
留學生活情報

日本留學【升學篇】-秒懂申請日本大學專門學校流程

申請日本大學、專門學校簡易流程

申請日本大學專門學校簡易步驟

1.蒐集資訊 確認所需語學(文)能力及費用。*註1
2.<留學前12個月>選擇學校

索取學校簡章、入學申請書

確認入學資格、相關考試

(因日本大學都是獨立招生,每個校系的招生條件不同,建議到官方網站確認最新招生簡章。)

3.參加測驗 參加留學所需的各項能力測驗 JLPT、EJU、TOEFL、IELTS、SAT、IB等*註2
4.<留學前6至9個月>提出入學申請 將必要文件寄至欲報考學校 繳納入學考試費用
5.參加入學考試 書面審查、面試、入學考試
6.辦理入學手續
  • 收到入學許可書
  • 繳納學費
7.為出國做準備
  • 申請簽證
  • 購買機票、辦理保險

註1:如何查詢大學科系? 請按此

若是希望申請日語授課的課程,就讀大學建議有N1的程度,就讀專門學校建議有N2的程度。

註2:EJU=日本留學試驗,JLPT=日本語能力試驗,是最常見的申請資格。

資料來源:https://www.studyinjapan.go.jp/ja/

YMCA日語學校提供升學輔導,除了提升就讀大學必要的聽說讀寫與書寫小論文的能力之外,亦針對申請學校需要的筆試、面試進行準備。

即使是申請英語授課的課程,學長姐建議還是需要具備日常會話能力(N3以上),更能融入校園與同學喔!

延伸閱讀

如何申請日本大學

日本語言學校申請流程

線上預約個別諮詢

資訊行程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