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說明會訊息 線上預約
選單
留學生活情報

日本留學【升學篇】-用英語就可以申請的日本大學-SGU

日本大學英語學程

隨著日本大學全球化,為了推進日本大學教育的全球化,吸引優秀的外國學生,提高日本大學的國際競爭力,日本文部科學省在2014年推出「超級全球大學(Super Global University,簡稱SGU)」專案,該專案比2008年提出的G30(2008年)規模更大,一共由37個大學組成,提供英語教學的課程。

如東京大學、京都大學、名古屋大學、大阪大學、築波大學、東北大學、東京工業大學、九州大學、北海道大學、早稻田大學、慶應義塾大學、廣島大學、東京醫科齒科大學等頂尖大學都在其列。

申請需要用哪些資料?

由於日本大學是採取個別申請,每個校系需要的申請審查資料與選考方法均不同。可以透過以下網站先查詢可用英語授課獲得學位的課程與學校,再到目標學校的官方網站確認最新的申請簡章。

https://www.studyinjapan.go.jp/en/planning/by-style/english-program/

https://www.studyinjapan.go.jp/ja/_mt/2020/11/degree_english_web_20201102.pdf

是否可以找代辦機構代辦?

YMCA日本留學代辦中心目前主要是提供YMCA日語學校的留學生簽證代辦與諮詢服務,再由YMCA日語學校進行升學輔導。YMCA日本留學代辦中心無法直接為您代辦申請日本大學或研究所。

建議同學與家長可以先行評估是否有提升日語能力的需求,或是與YMCA日本留學代辦中心的專員諮詢,專員將針對您的情況提供適合的建議。

學長姐的建議

即使是英語授課的課程,建議還是需要學習日語,一方面有利於拓展日本生活圈,另一方面也是有助於未來就職的準備。

延伸閱讀

如何申請日本大學 需要什麼資格

申請日本大學時程第一次規劃就上手

資訊行程Information